大一新生,缓更观影体十六年后,更新月更或半月更曦瑶短篇集,(q群922259753)

【魔道陈情观影体】以未来涤换将来

##魔道观陈情令,忘羡曦瑶,其余拉的为友情向,时间是羡羡出乱葬岗杀温晁和蓝湛刚要干架时。观影只有忘羡涣澄以及还没出场的叔父。死去人物不复生。

##人物极度崩坏,请做好心理准备

##文笔弱,多多包涵

 

 

目录

废话比较长,一言以蔽之:开篇。本章【】内原文,搞温晁段基本缩写原文,角色崩坏警告!!!

一声笛响,万鬼听令。

惨白的手骨冲破地面,以各种扭曲的角度抓住身侧逃窜的温氏门生,嘁嘁的笑声瘆入心骨,他们来不及呼喊便成了万鬼月下食。明月,悄然浮起一层血红。

不远处的树上坐着一个瘦削的少年,一支笛子抵在唇边,手指灵动飞快。看都倒下的差不多了,他便停了笛,从树上一跃而下,顺带着退了一众阴灵。

他多一眼也不分给这些人,嫌弃地转身离去。

偶有几个装死极像的偷偷出溜,刚放下一颗心,转眼就被一把掏了心。最后也只能怔怔看着那黑衣人,不甘地和他的宗族倒在一起。

“呵。”黑衣少年轻哼一声。

月色下,又一监察寮被破,满地惊恐相,死法各不同。

……

茶馆

“哎哎哎,听说了没?近来有一个神人出世了!”

“哦?有这回事?你倒是说得清楚些!”“就是就是!快讲快讲!”

“据说啊这神人一出世,凡是他经过的地方,嘿,别说一个了,就是半个温狗你都瞧不见!”

“此话怎讲?”

“…呵呵呵,全都挫骨扬灰了啊…连四大家主都做不到!”

“什么??这人竟如此狠毒!得亏是和我们一道的,要是温狗的,四大家族全上估计也够呛!”“说得不错——倒是这人,可有什么尊号?”

“尊号?呸!就他这种小人,也配尊字!不过因着最早是在夷陵发现他踪迹,故而邪号——夷陵老祖!”

一阵狂风刮过,天色刹那暗沉,门上悬着的铜铃铛铛作响。树叶沙沙,沙沙,沙沙……

“莫不是夷陵老祖…他听到了?!”“杀杀杀人灭口!!”

谁也没有瞧见一个黑身男子趁乱离去,走前他嘲讽地勾了勾嘴角。这些只会在背后议论人的市井,真上了战场活着的不超个位数,不必计较。

“温晁。”他的声音空荡荡地回响在这广阔天地间,许久不开嗓的生涩压低他的声线,微微的颤动像是老鸦的诅咒,“你是甩不掉我的。”

惨白月光照着的,是那张同样灰白的脸——夷陵老祖魏无羡!

魏无羡蹲在一处腐泥旁,握着白手骨开出的花,低声询问温晁下落。白骨朵颤了几下,微不可见的指了一个方向。魏无羡点了点头,咬破食指,喂了它一滴血。白骨朵感激地摇摇手,慢悠悠地遁入地中。

等白骨看不见了,他才站起身掸掸身上的灰尘,随意打了一个响指,一大一小两只鬼借黑雾来到人间。“去。”他漠然开口,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指令,只是再挤出一点血抹在两只的唇上。两只鬼就这么屁颠屁颠地去了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“温…温逐流!我我爹要你护着我,你就是这么护的?!我要回我爹那里去!…什么还有两天?温逐流!我这个样子,留两天后会变成什么样!!我们别停好不好,不上药不吃不睡,对对对我们回去找我爹,我爹一定有办法的!!…我说了我不要上药!你这个混账东西,连我的命令也敢不听了!!!”

蓝湛和江澄一路追杀来到这里,就听见一个尖细的声音在乱叫,两人对视一眼,飞身上了屋檐,悄无声息地掀开一片瓦。镇定如蓝二公子也是愕然:温晁哪有以前的嚣张样,这人不人鬼不鬼的,认出只能靠温逐流。

江澄冷哼一声,暗自道一句这人干的漂亮。他和江家与化丹手温晁二人的仇结的不小,早默认了这两的不得好死,只是没想到,把温晁逼成这副样子的,是魏无羡。

他手中转着一支通体漆黑的玉笛,一步一步踩到吱嘎响的木梯上。壳是魏无羡不错,但这神情实在和之前相差巨大,便是江澄也不敢冒昧认下。魏无羡嘴角带有嘲意的笑容压不下去,出口也是讥讽连篇。

“温逐流!温逐流!!”

魏无羡啧了一声,眼里都是‘你是傻的吗’等种种看人不起的情绪:“你觉得现在叫他,还有什么用?”

温逐流挡在自家公子前:“拼死一试。”

“为何?”魏无羡森然望去,似是凌迟。

【“知遇之恩,不能不报。”】

“哼。”魏无羡往温逐流那里瞥了几眼,他就好像被一堆东西死死压住,半点动弹不得,【“凭什么你的知遇之恩,要别人来付出代价!”】

“魏无羡!”江澄看着没了动静,一挥衣袖跳了下去。

魏无羡被突然冒出来的江澄吓了一跳,不过很快就惊喜道:“江澄!你也在!”

“废话。”江澄习惯性的翻了个白眼,“灭他们我怎么可能不在!倒是你,这三个月到底跑哪里去了,我下了山根本找不到你。”

魏无羡被迫回忆起在炼狱里的三个月,苦涩回道:【“一言难尽,一言难尽。”】

“魏婴。”蓝湛蹙眉,“监察寮的事,是不是你做的。”

“是又如何?”

“跟我回姑苏!”蓝湛瞳孔一睁,一反常态地上来就扑。

“诶蓝湛你干……”魏婴看着这个空荡又白雾一片的地方,少有地卡了壳。

对蓝湛不分青红皂白就要把自己带回去受罚的憋屈和不满,立刻被眼前的非正常情况洗到了角落里。

不是,谁能告诉他,这是哪啊???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我也不知道下一更在什么时候,我尽量快点

评论(5)
热度(3462)
  1. 共4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拈尘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